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球場亂象 身障通道停滿機車

台南市立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豎立嚴禁機車進入標誌,機車仍停放成排,民眾抱怨寸步難行。(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立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豎立嚴禁機車進入標誌,機車仍停放成排,民眾抱怨寸步難行。(記者王俊忠攝)

2015/07/26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第三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已在台南開打,由於中華小將分組賽程都排在市立棒球場,前天傍晚開幕加上中、韓大戰,禁止一般機車停放的市立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被停滿成排機車,民眾難以跨越進入球場,直批「國際賽事交通亂、動線差,真見笑」!

對於民眾投訴市立棒球場前人行道機車違規停放問題,昨傍晚六點半是中華隊對上巴西隊,記者實地查看發現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豎立「人行道禁止臨時停車」交通標誌;人行道兩側也有體育處設立的「身障車出入處,嚴禁機車進入」標誌。

由於是比賽時間,該處禁止停車的人行道依舊排滿成排機車,一側機車還擋住地面劃設的「身障通道」,無障礙空間形同虛設,成了處處有障礙。

對此,負責少棒賽維安與交通秩序勤務的市警六分局員警表示,依照設立的標誌內容,該處人行道依法不能停車,但國際少棒賽期間,確有停車需求,承辦的市府體育處是否有合理的彈性作法,會請分局負責的保民組與體育處聯繫確認,形成共識後會依共識來執法。

市府體育處長吳國珉表示,依標誌規定,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禁止停放一般機車,是要淨空、保持暢通的,這部分會再與警方協調出妥適的執法方案。

對於世界盃少棒賽期間,市府體育處規劃多處機車停車空間,已公告在離市立棒球場不遠的南門路兩側人行道,於賽事期間可作機車臨時停放處,有三百五十個車位;南門路消防隊對面空地有四百二十個車位;松柏育樂中心旁有一百六十個車位;消防隊後方與田徑場前的停車場也有二百六十六個車位,請機車騎士依序停好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