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再生計畫」 4年投入103億

大同再生計畫戶外開講,柯市府團隊聽取民眾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大同再生計畫戶外開講,柯市府團隊聽取民眾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26 06:00

〔記者涂鉅旻、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同再生計畫」說明會昨晚在日新國小登場,該計畫攸關建成圓環、蘭州國宅、斯文里整宅公辦都更等建設,吸引逾千居民參與,北市長柯文哲說,市府四年將投入一○三億元於該計畫,盼八年內完成。另外因松山機場影響大同區樓高,表態遷松機的柯文哲也宣布,八月底成立機場遷建小組專責處理。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在會中宣布,未來因應機場捷運線開通,將在區內設置北區轉運站分散台北車站的轉運壓力,預計明年招商、二○二二年完工,另也將設立大稻埕歷史文化民宿專區,發展特色民宿。

現場並開放民眾提問,居民施先生建議市府可拆除圓環。李先生說,大同區有許多小巷道只有四到五米寬,消防車、救護車出入受阻礙。對此,柯文哲說,他傾向拆除建成圓環,也會解決巷弄違停問題。

大同區的公園綠地敬陪北市末座,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推動「軸線翻轉」計畫,將大同區昌吉街一三一巷西側五百坪市場用地改為公園用地,規劃三八八號公園,卻因徵收費額度高,近十五年遲未開發。柯說,只要容積銀行貸金通過,三八八號公園將第一優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