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補選》造橋鄉代補選 傳出一票三千

2015/07/24 08:00

〔記者彭健禮/造橋報導〕賄選導致補選,補選卻又傳賄選!本屆造橋鄉第一選區鄉民代表當選人栢雲南,賄選判決定讞,當選無效,補選明天投票,但地方「賄聲賄影」,甚至傳出一票三千元的價碼,檢調日前發動一波行動,傳喚六人,但六人都否認收賄,檢調強調,即使是地區小選舉,查賄也不會鬆懈。

栢雲南一審被苗栗地方法院判決有罪,他放棄上訴,五月一日判決定讞,解除鄉代職務,但選區落選頭票數未達最低得票數當選人的二分之一,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無法遞補,另依選罷法規定,缺額超過二分之一,進行補選。

造橋鄉公所辦理補選業務,候選人有栢健薰、張龍烽、彭德鎮等三人,投開票所開設在造橋鄉公所旁的造橋社區活動中心。

隨著投票日接近,地方賄選風聲不斷,甚至傳出一票三千元的價碼,地方人士分析,第一選區公民數為二千零一十四人,估計補選投票率頂多六成,加上三人競選,推估六百票即可穩當選。

地方人士說,以一票三千元計算,六百票需花費一百八十萬元,但鄉民代表每年出國考察、事務費、開會出席費等福利津貼等等,就約有一百萬元,本屆任期還有三年多,算一算「擱也合(划得來)」,難怪賄選風聲不斷!

苗栗地檢署偵辦去年五合一選舉賄選案,提出十四件當選無效之訴,經地院判決結果,十四人一審全部判當選無效,包括一名鄉長、兩名縣議員、三名村里長及八名鄉鎮民代表,創下苗檢有史以來的「完封勝」記錄,也因此將陸續辦理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