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格足球場僅2座 竹縣議員促增設

新竹縣第二體育場足球場光禿禿一片,下雨泥濘,晴天就揚塵,足球小將們練習很辛苦。(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第二體育場足球場光禿禿一片,下雨泥濘,晴天就揚塵,足球小將們練習很辛苦。(記者黃美珠攝)

2015/07/24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因應世大運足球賽與平時推廣,新竹縣議員陳凱榮質疑,全縣僅有兩座合格足球場會不會太少?這樣如何長期發展新竹縣的足球運動?他昨天趁縣長親民時間,帶著縣內積極推動足球運動的家長、教練、以及小朋友們一起去陳情。縣府教育處表示,將跟這些團體或個人,一起尋找還有沒有更多合宜的場地以滿足需求。

陳凱榮說,足球可說是當今體育發展最蓬勃的單項運動,不僅受全球歡迎,對經濟及政治也具有相當的影響力。

縣府:台大竹北場地 未來應可開放

放眼新竹市現有四、五處大型的足球場,但在新竹縣就只有縣立體育場及第二體育場可用。然而前者不輕易外借,坐落在第二體育場的則因「操勞過度」,讓場內的草皮變成了黃土,天雨就積水泥濘,放晴則是滾滾黃土,小選手們在這裡練習實在很辛苦,腳下高高低低,一不小心就拐了腳成了傷兵。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說,新竹縣境內的足球場確實很缺乏,未來世大運後,中央補助在台大竹北分部新建的,如無意外也將開放做敦親睦鄰之用。此外,他們也將配合專責推動這項運動的單位,大家一起努力再找找看還有沒有適合的場地可以做球場。

第二體育場「過勞」 明年封場整修

至於第二體育場的現況,預計將配合舉辦世大運,於明年一月起就會封場整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