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警政APP 警界戲稱「捉姦神器」

台中警政APP有多項功能。(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警政APP有多項功能。(記者林良昇攝)

2015/07/24 08: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推出「台中警政APP」,其中「平安御守」功能,手機能藉由定位系統得知行蹤,有警界人士戲稱,若妥善利用,可成為捉姦神器,連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開玩笑說,會和市長夫人廖婉如一起下載,但有時候「不希望太太知道我去哪」。

提供八項功能

台中市警局設計的「台中警政APP」,昨正式啟用,提供包含「治安訊息」、「交通訊息」、「警政服務」、「便民服務」、「平安御守」、「地震防災」、「影音舉報」、「服務據點」八項功能,配合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呼籲台中市民免費下載使用。

「平安御守」可透過地圖定位

其中「平安御守」的功能最引人注目,只要家人和朋友同意使用,雙方可透過地圖定位,了解對方位置,顯示其移動路徑,若對方關閉定位功能或失聯,也能顯示最後位置,使用者能進一步通電話,了解對方是否安全。

不過,有警界人士戲稱,此功能若妥善運用,也能夠成為「捉姦神器」,夫妻情侶間為了安全使用此功能,得知對方的位置和行蹤,但若有人想偷腥,心虛關掉定位,APP也能即時顯示,一方就可以得知「事情不單純」。

林佳龍昨在記者會表示,警政APP是科技的武器,讓市民做警察的分身,對台中市治安、交通有很好的影響,推薦市民下載,也會和夫人廖婉如一起下載,但他也開玩笑地說:「不希望太太知道我去哪。」

除了平安御守功能外,「影音舉報」功能可成為檢舉達人新寵,民眾若發現有違規事項,可以用手機拍照,具名立即上傳警政系統檢舉,甚至若剛好是目擊者,也能提供刑案線索供警方偵辦,進一步協助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