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幼增班後年停 改非營利幼兒園

公幼、公辦民營及非營利幼兒園差異

公幼、公辦民營及非營利幼兒園差異

2015/07/23 06:00

公辦民營幼兒園持續輔導轉型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一○四學年度公幼確定增班廿二班,北市教育局表示,由於人事成本問題,公幼逐年減少增班,一○六學年度完全不增班,未來會以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初步已尋找有閒置教室的學校,預計明年先招收四一○人,同時持續輔導公辦民營幼兒園轉型,教育局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收費介於公私幼之間,每月收費約八千元。

教育局:降低高昂人事成本

台北市含國中小、高中職在內的退休及撫卹系統,每年破百億,今年達一一五.七億,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坦言,如果公幼持續增班,政府無力負擔高昂的人事成本,今年確定增班廿二班,明年九班,後年不增,全力朝設立非營利幼兒園方向邁進。

曾燦金指出,明年確定在濱江國中、螢橋國中、銘傳國小、胡適國小、天母國小五校閒置空間設立非營利幼兒園,預計招收四一○人,而截至今年已有九家公辦民營幼兒園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明年預計轉型私立辛亥、康寧、吉利三所幼兒園。

非營利幼兒園 保障弱勢兒童就學人數

和公辦民營幼兒園盈虧自負不同,非營利幼兒園所有盈餘只能用於幼兒園,像是改善就學環境、增加軟硬體設備等,且保障弱勢兒童就學人數,要求招收人數要達廿%,並由社會局補助低收入戶學費全免、中低收入戶補助六千元。

曾燦金表示,私幼平均每個月收費一萬兩千至三萬三千元不等,公幼收費約每個月四千八百元,非營利幼兒園的學費介於公私立之間,且市府只需提供場地,每年補助七七六萬元房舍修繕,人事開銷大幅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