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音提琴營 星學子讚台灣有優勢

蘭陽文教基金會舉辦「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記者王揚宇攝)

蘭陽文教基金會舉辦「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22 06:00

〔記者王揚宇/三星報導〕「台灣第一次!」蘭陽文教基金會邀請台美法三國名師,舉辦低音提琴營隊,吸引台、日、新加坡等國六十名學子報名;來自新加坡的學生說,新加坡重視醫學、財務等領域,較不重視藝文,而台灣在音樂發展「向下扎根」,比新加坡更具競爭優勢。

基金會與國家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合作,邀請國際名師到耕莘專校舉辦八天七夜的「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每人費用兩萬五千元,比到國外參加音樂營隊,動輒二、三十萬元低了許多。

學琴五年、來自新加坡廿八歲的豐瑋說,第一次見識到這麼大的場面,十分新鮮,「台灣的音樂發展,比新加坡有優勢」,新加坡比較希望學生從事賺錢的職業,如醫師、會計師等,較不重視藝文領域。

「用心感受音樂!」來自美國與法國的低音提琴家Catalin Rotaru、Thierry Barbé說,這次營隊著重基本技巧訓練,學生紀律也很重要,更要有顆熱誠學習的心,才能譜出動人樂章。

營隊推手傅永和談起小時候學琴的辛苦環境,一度哽咽,他說,父親靠標會買兩萬多元的樂器讓他苦練,現在他想把這份心意,轉化給想要學琴的孩子。

蘭陽基金會說,明年仍會以低音提琴為主舉辦國際營隊,但也在構思是否加入長笛等樂器,培養更多「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