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蓋萬美街調節池 里長批北市府打錯算盤

2015/07/19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解決文山區水患,柯市府擬在辛亥路憲兵營區闢設地下滯洪池,但文山區興昌里長吳融昊表示,郝市府斥資八百萬規劃萬美街防洪調節池,並取得私地主同意,國防部也願釋出部分用地,柯市府卻為了省十三億徵收費,捨棄興建,質疑柯市府算盤打錯,白白損失市值高達四、五十億元的國防用地。

水利處︰憲兵營區容量擴大 決定不蓋

對此,北市水利工程處說,萬美街調節池有初步規劃,但尚未啟動徵收程序,時間會更久,才決定不建。

吳融昊指出,市府民國五十八年將萬美街二段與辛亥路四段路口處,劃為辛亥國中預定地,因少子化不蓋學校,因非建築用地無法蓋房子,地主只能蓋臨時鐵皮屋。九十六年文山區淹水,前市長郝龍斌決定在該地興建調節池,變更為水利用地後,市府說服十八位私地主配合徵收。

吳出示水利處一○一年八月卅一日簡報,「軍方釋出善意向南退縮卅公尺,並於辛亥路臨路側將圍牆退縮五公尺」,國防部同意退縮基地,讓萬美街調節池從約一五七三坪,擴大為約二五八六坪,釋出土地市值四、五十億元。

「不蓋調節池,等於到手的肥肉沒了。」吳融昊說,柯市府在帳面上省了十三億徵收費,實際上損失四、五十億,「難道是郝市長規劃的,就不要了?」

水利處長陳世浩坦言,原規劃萬美街調節池、憲兵營區滯洪池,今年與國防部協商後,國防部同意擴大憲兵營區範圍容量達四萬六千噸,比蓋兩個池子更多,才不蓋萬美街調節池。國防部當初答應退縮基地作為調節池的土地,由於尚未動工,市府會考量整體都市計畫,未來再與軍方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