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義國小併校作中繼宅 地方不滿

環南市場改建示意圖。(記者蕭婷方翻攝)

環南市場改建示意圖。(記者蕭婷方翻攝)

2015/07/19 11:16

〔記者蕭婷方、梁珮綺/台北報導〕為推動忠義國小作為南機場整宅的中繼宅,北市長柯文哲昨邀集當地居民、忠義國小校長開會協調;會後決議教育局將在8月評估是否併校,都發局將花5個月進駐社區評估需求。但都發局長林洲民會後表示,地方對都更十分有共識,12月底「理想上應該會在忠義國小」。

北市府推動公辦都更,規劃以忠義國小作為南機場整宅的中繼宅,但地方反彈聲浪不斷,里長方荷生憂,忠義國小學童雖僅剩二百多人,遭列北市併校主要目標,但校內隔代教養、新住民、低收入等符合高風險家庭條件學童約占60%,遷校恐犧牲學生受教權。

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與當地共識高,即日起將推動團隊進駐南機場,12月中前完成調查居民都更意願、中繼住宅需求數量評估、推動公辦都更的開發期程;至於未來是否繼續在忠義國小蓋中繼宅?林答,市府立場一個,「理想上應該會在忠義國小」。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表示,該案主辦是都發局,是否要改建中繼宅,教育局不方便透露,不過,針對忠義國小併校案,教育局則按照原計畫進行,預計8月召開整併委員會,討論是否併校,若確定和新和國小併校,最快105年就停止招生;若有家長想讓孩子就讀國語實小,會專案處理。

面對地方衝突,業務科教育局國教科長李慧銘昨也與會,會後被媒體堵訪時表示對所有事情不清楚,一度脫口「我不幹了」。

政府態度曖昧不清,忠義國小家長會長王育添昨會後受訪表示,從一開始,柯文哲對整件事有3、4成不了解,所以召開會議,想了解為何當地居民反彈聲浪這麼大,王育添表示,都發局調查中繼宅需求量的678戶,是把三期的量統一計算,但進行都更時,「不可能一起進行,一定是分批,一時之間不會有這麼大的需求量。」昨天雙方沒有共識,柯文哲裁示5個月後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