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國小入列 100人以下小校增為10校

104學年度 基隆市低於100人以下公立國小

104學年度 基隆市低於100人以下公立國小

2015/07/16 08:00

記者俞肇福/專題報導

基隆市公立國小共有四十二所,小一新生五月上旬新生報到後統計,全市公立國小共有十所全校學生數跌破一百人以下;其中,忠孝國小今年小一新生報到十一人,全校學生九十七人,成為六班小校聯盟新成員。

不足50人 3校暫緩改制

此外,原本因為全校人數不足五十人將改制為分校的的港西、太平、尚智三校,在議員關心下暫緩改制分校;但是,小一新生報到情況仍未見理想。港西九人、太平六人、尚智九人,三校的全校學生數均未突破五十人。

除了上述三校,培育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內政部長李逸洋的八堵國小今年小一新生才七人,全校學生也跌破五十人以下;八堵國小曾經是改制成分校的首批名單,後來在家長與老師努力下,人數突破至五十人,躲過改制分校命運。

吸引學生 學校紛打福利牌

從小校新生報到數字來看,可看出「福利牌」對家長的吸引力;仙洞國小校長彭雪峰說,學校今年畢業十七人,過去三年的小一新生都是個位數,今年在校友六大建設董事長高國安贊助下,學生享用免費早餐、免費營養午餐、與免費交通車接送上下學及免費課輔,新生數突破二位數,免於被裁併的命運。

看到其他小校因為福利牌奏效,吸引學生轉學就讀,港西國小校長范師旗也積極找來家長與後援會協助,這學期將推早餐、交通車、放學後課輔、週六外師美語,全部免費。

面對小校爭相打福利牌,一位退休校長說,福利政策固然能吸引家長,但最終還是應該靠特色課程、教學專業吸引家長與孩子就讀,否則一旦沒有金援、福利消失,學校可能又招不到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