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四炆四炒」 苗市印發摺頁帶路

苗栗市公所走訪有客家傳統「四炆四炒」客家菜的餐廳,將印成摺頁,讓外地遊客按圖索驥來品嘗。(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公所走訪有客家傳統「四炆四炒」客家菜的餐廳,將印成摺頁,讓外地遊客按圖索驥來品嘗。(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16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傳統客家料理「四炆四炒」,展現客家人克勤克儉精神,苗栗市公所將印製摺頁,介紹這項道地客家料理,讓外地遊客按圖索驥,到苗栗市客家美食餐廳品嘗簡單樸實、無虛華的客家菜。

苗栗市長邱炳坤說,「四炆四炒」表現出客家人克勤克儉、珍惜食材不浪費的文化特色,早期老一輩常利用年節祭拜的三牲供品,以「四炆四炒」的烹煮方式,三牲裡裡外外都不浪費,料理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宴請賓客。

他說,「四炆四炒」有排骨炆菜頭、鹹菜炆豬肚、炆爌肉、肥湯炆筍乾、客家小炒、芹菜炒豆皮、豬肺黃梨炒木耳、豬腸炒薑絲等等菜色。

邱炳坤說,苗栗市是客家重鎮,客家美食餐廳林立,遊苗栗一定要品嘗正宗的「四炆四炒」。公所走訪市內有「四炆四炒」的123客家美食、阿宏隨意小館、時代飯店、西山庄鱺魚小吃、鄉園客家小館、日本瓦庭園小館、新味小館、鴻鳴餐館等餐廳,編製摺頁,預計廿二日印好,將放在苗栗火車站及市公所等處供民眾索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