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台南子弟「桌」金 選手培育憂斷層

桌壇又多出兩位台南之光,市議員陳怡珍質疑國小沒有體育班、也沒有重點栽培計畫,導致桌球選手培育有斷層之虞。(記者王捷攝)

桌壇又多出兩位台南之光,市議員陳怡珍質疑國小沒有體育班、也沒有重點栽培計畫,導致桌球選手培育有斷層之虞。(記者王捷攝)

2015/07/14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子弟江宏傑、黃聖盛在南韓光州世大運桌球男雙項目奪下金牌,但台南市桌球委員會主委、現任立委陳亭妃及市議員陳怡珍昨卻擔憂表示,目前台南市政府正式編制的體育班,僅大灣、忠孝、白河三所國中有招收桌球項目的學生,國小則完全沒有,國小、國中桌球選手培育恐出現斷層。

陳亭妃表示,她身兼台南市桌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長期關注台南市體育的發展,聽到中華隊奪得世大運桌球男雙金牌,相當高興,江宏傑、黃聖盛可說是「台南之光」。

但市議員陳怡珍說,目前國小體育班沒有訓練桌球專長的學生,國小學生只能自行找教練學習,桌球選手只能從國中開始培訓,從小扎根沒做好,國中的桌球教練又從何挖掘人才?選手培育出現斷層,未來還會有台南之光嗎?

陳亭妃說,依數據表示,台南市的桌球已在全運會締造二十三連霸紀錄,贏球信念與練習毅力無人能敵;但她得知教練曾表示,因選手來源似乎不足,所以每次參賽壓力都很大。七年前,在陳亭妃努力爭取之下,台南桌球館已是中央認定的基層訓練站,但這只是一個訓練選手的平台,如何發掘有潛力的選手,為選手做好長期訓練規劃,甚至為選手安排未來的出路,其實市府責無旁貸,中央更不能袖手旁觀。

對此,台南市教育局回應,該局鼓勵群體運動,例如棒球、籃球,桌球屬於個人運動,所以不需設置專班一起練習;但陳怡珍認為,如果沒經費設專班,那麼教育局也應該列出培育計畫,培育有天份的孩子,才能挖掘未來的台灣之光。

黃聖盛、江宏傑的教練林忠雄表示,十多年前,他看見兩人打球,如同發現了瑰寶;當時學校沒有很重視桌球,他為了培養好球員,兩人從小吃、住、訓練,都是他一手包辦,如今恐出現選手斷層問題,令他哀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