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怨年「禍」大街 封街範圍擬管控

為商討二十年歷史的迪化街年貨大街發展方向,台北市商業處昨舉辦首場公民咖啡館,廣納各方意見。(記者何世昌攝)

為商討二十年歷史的迪化街年貨大街發展方向,台北市商業處昨舉辦首場公民咖啡館,廣納各方意見。(記者何世昌攝)

2015/07/12 06:00

交通、噪音、環境等問題擾民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為商討二十年歷史的迪化街年貨大街發展方向,台北市商業處昨舉辦首場公民咖啡館,廣納各方意見,參與居民批評每逢年節,交通、噪音、環境等問題,讓年貨大街淪為「年『禍』大街」,要求停辦,店家則盼攤商退出騎樓。對此,商業處回應,不會停辦,但擬管控年貨大街的封街範圍及攤商數,藉此維護逛街品質。

一九九六年春節前夕,迪化街開辦全國第一條年貨大街,此後,每逢年節,迪化街年貨大街湧入大量人潮。但人潮帶來交通、環境等問題,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

昨參與公民咖啡館的施姓居民反映,只要年貨大街開始,對居民而言,就是「年『禍』」開始,環境變髒亂,交通常阻塞很擾民,而且有些店家收攤只用帆布遮蓋食品,衛生令人憂心,盼停辦年貨大街。

當地開設的文創店家也抱怨,年貨大街導致街道髒亂、噪音充斥,加上人車爭道,又擠又危險,毫無逛街品質,呼籲攤商退出騎樓。

業處:將維護品質 不會停辦

商業處受訪時回應,擬針對年貨大街的攤商數量、遊逛人次以及封街的範圍做管控,但是具體方案內容預計十月、十一月才會出爐。

公民咖啡館主辦單位、希嘉文化執行長顏瑋志說,辦理公民咖啡館旨在釐清目前年貨大街所遇到的問題,只要參與者有任何疑慮,均可提出討論;七月十九日、廿五日還有兩場公民咖啡館活動,將討論產業轉型、活動管理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