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麗龍、漂流木入侵 許厝寮碼頭幾停擺

2015/07/10 08: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大量保麗龍、漂流木等垃圾入侵麥寮許厝寮碼頭,堤岸、港區垃圾阻礙船筏進出,連堤岸上方親水便道也遭攻陷,垃圾綿延數百公尺,載運漁獲的車輛寸步難行,許厝寮碼頭已幾近停擺。

小型膠筏易撞上 漁民作業怕怕

許厝寮碼頭位於麥寮鄉濁水溪出海口六輕北側堤岸,長年來因海水滿潮、颱風吹襲,大量保麗龍及漂流木垃圾被沖進港區、堤岸邊坡,垃圾擱淺在許厝寮碼頭區,不僅堤岸髒亂不堪,更嚴重影響船筏作業安全。

漁民表示,許厝寮碼頭屬簡易碼頭,設有塑膠浮桶,只有小型膠筏停泊,保麗龍垃圾對膠筏影響較小,但嚴重衝擊附近生態及環境衛生,漁民最害怕的則是漂流木,因膠筏若因風勢太大而碰撞漂流木,很容易受損。

漁民表示,親水便道是漁民載運碼頭漁獲必經道路,許多保麗龍垃圾被沖上親水便道,數量龐大且綿延數百公尺,且其中夾藏許多玻璃碎片,嚴重影響漁民進出碼頭行車安全,而漂流木垃圾一旦再被沖入海中隨海水漂流,也會危及附近漁船及膠筏安全,希望相關單位能儘速清理。

垃圾量太大 公所只清親水便道

麥寮鄉公所清潔隊長林天從表示,漂流木數量不少,加上保麗龍、玻璃碎片等,垃圾量實在太大,清潔隊會打掃親水便道,堤岸的垃圾將行文縣府及第四河川局,要求派員清理。

另外,位於海巡署四二大隊對面的親水公園,多年前曾是附近居民、親子攜伴玩沙、戲水的熱門灘區,四二大隊多次舉辦親子活動,邀請民眾到海灘玩沙雕、抓螃蟹,並舉辦海上救生演習,但七、八年前,縣府開放濁水溪出海口抽沙淡化,親水公園逐漸被流失,漁民直言,早已消失無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