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拒收垃圾 影響鄰近5鄉

恆春鎮公所拒絕其他鄰近五鄉垃圾,送入屏南垃圾轉運站。(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鎮公所拒絕其他鄰近五鄉垃圾,送入屏南垃圾轉運站。(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09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恆春鎮公所拒收垃圾態勢越演越烈,繼墾管處之後,恆春半島其它的五鄉也陸續遭鎮公所拒絕垃圾送入屏南垃圾轉運站,鄰近鄉鎮籲恆春「將心比心」外,更嗆「難道要別鄉封恆春垃圾車的路」?

位於恆春垃圾掩埋場內半公頃的屏南垃圾轉運站,恆春半島六鄉鎮的垃圾送進再由縣府清運至崁頂焚化爐,日前拒收墾管處垃圾,現在竟連恆春半島其它五鄉也受影響,包含牡丹、滿州、車城、枋山、獅子等鄉。

鄰鄉嗆難道要封路 環局將協調

牡丹鄉公所表示,轄內聚落四散,至少要三個路線清運,其中旭海線路途遙遠,到崁頂單趟就要二小時;滿州鄉長余增春無奈指出,風吹砂停車場和漁村公園都在滿州境內,故協助墾管處清運,難道要垃圾亂丟?車城鄉公所則呼籲恆春鎮在民生垃圾處理上能「將心比心」,更嗆「難道要逼大家封路不讓恆春垃圾車到崁頂」?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尊重鄉鎮的自治權,但不容許特定鄉鎮公所基於本位主義,影響所有居民權益;環保局長魯台營則指出,此舉影響其它鄉鎮,會儘速和恆春鎮公所協調。

恆春鎮長︰替鎮民爭取福利

為何拒絕墾管處及他鄉垃圾進入,恆春鎮長盧玉棟未說明原委,只表示要替鎮民爭取福利,並認為墾管處及縣府處理垃圾時,都未知會公所,不尊重地方,也反嗆縣環保局當初同意讓事業廢棄物進恆春掩埋場,縣府若將廢棄物清走,他就會同意讓他鄉垃圾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