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廢棄豬舍 變里民開心農場

鶯歌建國里骯髒豬舍(中間處)。(建國里辦公室提供)

鶯歌建國里骯髒豬舍(中間處)。(建國里辦公室提供)

2015/07/09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建國里一處髒亂私人豬舍,因惡臭難聞,常引起居民反彈,經過里長林清得協調、整地後,搖身一變成為開心農場,大受里民歡迎,爭相在此種植有機蔬果,在都市中體驗難能可貴的農家樂。

里長向地主無償借用整地

這塊約六十坪大的農地,原先是髒亂的廢棄豬舍,四處堆滿垃圾、雜草叢生。林清得為了響應農業局「可食地景」政策,向地主無償借用豬舍,並請來怪手清除地上物、填倒山土,終於整理出平整乾淨的農地,開放給里民自由種植蔬果。

廿三塊種植區 大受歡迎

林清得說,沒想到農場受到大家熱烈歡迎,共區分成廿三塊種植區,每個人皆有一至兩坪的小農地,種滿小黃瓜、空心菜、秋葵等各式蔬果;大家也主動搭建棚架、設置灌溉桶及育苗區等,頗具規模。豬舍主人看到後,也很高興這塊地被大家妥善利用。

參與的里民包括家庭主婦、退休警察、老伯或老婦,也有年輕媽媽帶著全家大小一起體驗種菜,大部分都沒有農耕經驗,因此常互相研究種植技巧,甚至依形狀及特色為自己的菜圃取名;收成的菜也樂於交換分享,意外成為里民聚會聊天、聯繫情感的場所。

里民盧淑敏笑說,因為想吃有機蔬菜,才加入種植行列,沒想到一種就種出興趣,每天都來顧菜園,看到蝸牛把自己辛苦種的萵苣吃掉,還會覺得很心疼呢!

林清得說,未來還打算在農場闢建座椅區、養牛,打造完整的休閒空間。

鶯歌建國里長林清得(左一)將髒亂豬舍改建成農場,開放給里民自由栽種有機蔬果。(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建國里長林清得(左一)將髒亂豬舍改建成農場,開放給里民自由栽種有機蔬果。(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