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風半徑罩宜蘭 童玩節就封園

三星米香節今天將視颱風動向決定是否延期。(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米香節今天將視颱風動向決定是否延期。(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09 08:00

〔記者朱則瑋、江志雄/宜蘭報導〕昌鴻颱風逼近,童玩節今日仍正常開園,主辦單位表示,如果明天暴風半徑確定籠罩宜蘭,就會宣布封園,也積極展開防颱準備,加強十四米高的遊戲天空塔等設施固定。另,預定週六、週日舉辦的三星米香節活動,恐怕也會受到影響。至於明晚在壯圍鄉公所廣場舉辦的「金枝走演、美麗台灣」歌舞劇,將延至十八日晚間七點半。

「金枝走演」歌舞劇 延至18日

童玩節園區昨仍豔陽高照,但隨著昌鴻颱風接近,風勢已變強,園方人員將放置在各處路口宣傳旗幟收起,並以繩索等加強固定各項設施。

宜蘭縣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說,基本上,宜蘭縣宣布停班停課,童玩節就會封園,但為顧及遊客安全,只要中央氣象局確認颱風暴風半徑四至六小時後將籠罩宜蘭,園區也會提前封閉。

至於園區最高的設施、十四米高的遊戲天空塔,是否有安全疑慮?宋隆全表示,遊戲天空塔內部設計成鏤空,受風勢影響不大,不須擔心,如果颱風來襲,會將部分可動式設施收起。

米香節延期否 今視颱風動向決定

預定十一、十二日舉行的三星米香節活動,今天將視颱風動向決定是否延期,鄉長黃錫墉指出,約一千人報名泛舟體驗、做粿DIY、稻田鐵人三項等活動,如果確定颱風來襲,將延至十八、十九日舉行。

此外,金枝演社劇團主辦的「金枝走演、美麗台灣」歌舞劇巡迴全國演出,第一百二十二場次移師壯圍鄉,開放自由入座免費觀賞,將順延到下週六。

童玩節園區最高的設施、十四米高的遊戲天空塔,已加強固定防颱。(記者朱則瑋攝)

童玩節園區最高的設施、十四米高的遊戲天空塔,已加強固定防颱。(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