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票對獎、交易紀錄 全都一卡通

一卡通電子發票載具功能啟用,民眾可持一卡通至7-11的ibon機進行載具歸戶。(記者王榮祥攝)

一卡通電子發票載具功能啟用,民眾可持一卡通至7-11的ibon機進行載具歸戶。(記者王榮祥攝)

2015/07/0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一卡通票證公司昨宣布,一卡通電子發票載具功能,即日起啟用,民眾可持一卡通至7-11的ibon機進行載具歸戶,查詢中獎發票、近期交易紀錄等資料。

此外,萊爾富超商預計七月中旬提供一卡通儲存電子發票服務,其餘超商通路也會依業者規劃、陸續推出。

一卡通說明,使用載具索取電子發票能節省紙張耗費,且因發票資訊與交易明細全在雲端,不用擔心發票被偽造、冒領、詐騙、遺失與毀損等問題,當發生退、換貨糾紛時,更能確保民眾消費權益。

一卡通指出,目前除用自然人憑證註冊歸戶,另可利用手機條碼將一卡通及其他載具歸戶,民眾需上網申請後下載條碼,就可索取電子發票,享有自動中獎通知與獎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等服務,省去對領獎時間,中獎也有保障。

一卡通表示,在7-11的ibon機上,一卡通還新增可查詢最近六筆交易紀錄(螢幕上呈現),及列印近卅天歷史交易紀錄功能(列印需付費),讓持卡人可隨時查詢交易資料及餘額。

一卡通電子發票載具使用及設定等相關資訊,可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網頁https://www.einvoice.nat.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