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葉機揚塵惹怨 環局︰儘量少用

清潔人員揹著吹葉機打掃,揚起漫天塵土,不僅有礙健康,還影響行車視線。(記者李立法攝)

清潔人員揹著吹葉機打掃,揚起漫天塵土,不僅有礙健康,還影響行車視線。(記者李立法攝)

2015/07/07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清掃道路及公園落葉常見的吹葉機,雖然工作效率提高,卻容易揚起漫天塵土,有礙健康,還會影響行車視線,一點都不環保,民眾建議由公部門帶頭做起,全面禁用,若非用不可,也應做好防塵措施;環保局表示,已加強對公所及社區進行道德勸說,儘量避免使用吹葉機。

「怎麼搞得,一大早就塵土漫天」,許多晨間運動民眾發現,受僱公部門或社區的清潔人員,為了打掃公園、馬路或公共空間,習慣揹著吹葉機往地上猛噴,方便集中落葉及垃圾,希望能趕在民眾上班尖峰時間前,把環境打掃乾淨,但晨間揚起的塵土,卻讓早起的民眾直呼難受。

陳姓屏東市民表示,使用吹葉機打掃環境一點都不環保,為了貪圖快速,反而製造噪音和空氣污染,對背著機器的清潔人員及一般民眾,都有礙健康,而且還會影響行車視線,應禁止使用這種不環保的打掃機具。

清潔人員︰平時仍以人力打掃為主

受僱在公園打掃落葉的清潔人員表示,除非落葉數量太多,為了趕時間,才會使用吹葉機,平時仍以人力打掃為主,儘量減少揚塵。

環保局空污科表示,目前尚無法源可強制禁止使用吹葉機,只能向公所及社區加強道德勸說,在僱工打掃環境時,除非必要,否則請儘量避免使用吹葉機,防止空污。

屏東市清潔隊表示,吹葉機多半用於公園綠地清潔工作,一般道路打掃比較少用,因有民眾反映吹葉機易揚塵製造空污,該隊清潔人員均以掃把打掃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