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耕耘宜蘭 丟丟銅協會號召青年

丟丟銅青年協會去年成立,希望召喚青年返鄉。(記者簡惠茹攝)

丟丟銅青年協會去年成立,希望召喚青年返鄉。(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0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為召喚更多青年返鄉,宜蘭縣五個年輕人組成丟丟銅青年協會,希望透過社區營造、再創農村價值,並以深度小旅行等方式,將「人」帶回來。

彭仁鴻、方子維、陳鼎儒、謝佩珊與陳羿帆來自各行各業,關心議題多元,身為宜蘭人使命感,想為宜蘭做點事,去年底促成丟丟銅青年協會誕生。他們懷抱相同目標,要在宜蘭創造出讓青年願意返鄉、留下來的環境。

「年輕人回鄉需要被看見的舞台。」彭仁鴻是研發替代役,他說:「想回家了!」在外地繞了一圈,卻忘了腳下的玫瑰,家鄉還有許多沒有活化的資源,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方子維原本主修行銷,到澳洲打工兩年在農場工作,他重新反省宜蘭也擁有農業資源,需要賦予新的價值,讓農業被看見。

陳鼎儒是頭城家商老師,學餐飲與觀光的他,看到宜蘭擁有觀光資源,有山有海,不用跑到國外就能欣賞,還有豐富的農特產品,不希望這些資源只被投機客炒作,希望協會凝聚更多宜蘭青年,為宜蘭做點事。

彭仁鴻表示,丟丟銅青年協會已完成頭城深度小旅行、社區導覽地圖及內城社區3D繪畫,增加社區觀光資源,協會也召集二十到三十歲年輕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