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免試入學分發 11人高分落榜

2015/07/01 08:00

錄取率近9成6 國立高中職均額滿

〔記者黃淑莉、廖淑玲、林國賢/雲林報導〕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昨日放榜,斗六高中、虎尾高中最高錄取總積分都是八十七分,今年有二百六十四人落榜,其中有十一人總積分超過七十分卻高分落榜,今年高分群學生選讀職校情況大幅增加。

負責承辦一○四年雲林區免試入學分發作業的西螺農工表示,今年雲林區各校招生名額六千四百六十六人,有六千三百七十五人報名,放榜結果,錄取六千一百一十一人,二百六十四人落榜,錄取率九十五.九%,國立高中職招生全部額滿,私立高中職尚有六百七十二個缺額。

264落榜生 主因志願數填太少、排列不好

西螺農工指出,今年雲林區超額比序積分志願序六個為一級距,共分五級距分數為八至四分,仔細填選應不至於落榜;分析落榜原因主要是志願數填太少、志願序排列不佳,二百六十四名落榜者中,有廿五人只填一個志願,其中有八人總積分七十分以上。

西螺農工強調,今年第一志願群組(即第一至第六志願)錄取率超過八成,但仍有不少學生好高鶩遠亂填志願,結果反因志願序排列不佳落榜。

另今年免試入學招生選讀職業類科的學生有增加情況,甚至許多分數可達國立高中的學生選讀高職,斗六家商廣告設計科最低錄取分數七十二分。西螺農工校長蔡天德表示,這幾年該校學生在技職競賽、升學表現亮眼,今年各科錄取分數都比去年高,食品加工、電子、電機、化工及機械等五科最低錄取分數七十分以上,全部錄取五百多人中,有近二百人的成績可錄取國立高中。

明下午5時前複查 6日向各校報到

縣府教育處指出,考生若對分發結果有疑慮,可在二日下午五時前向西螺農工申請複查,錄取考生六日攜帶畢業證書正本及相關文件,向各錄取學校報到。今年雲林區不辦第二次免試,有缺額的學校,由各校自行辦理續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