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放榜 台東錄取率9成9 只15人落榜

高中職免試入學昨天放榜,民眾到台東女中前看榜單。(記者黃明堂攝)

高中職免試入學昨天放榜,民眾到台東女中前看榜單。(記者黃明堂攝)

2015/07/01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昨天放榜,廿所參與招生的高中職、進修學校及五專共錄取兩千三百八十三人,僅十五位考生落榜,錄取率超過九十九%;東中、東女及東商均滿招,不過,受利於多元比序,會考最低分拿五C的學生,也能進這些熱門學校。

多數學校招生不足

台東今年免試入學由關山工商主辦,校方表示,今年與去年不同的是,兩次免試分發改為一次分發。總簡章的各校需求名額為三千一百一十七,但報名分發人數也才兩千三百九十八人,低於需求名額,注定多數學校招生不足,待七月廿二日辦續招。

關山工商要220人 僅招76人

關山工商位處偏鄉,應招收兩百廿人,但僅招到七十六人,東海岸的成功商水需求一百五十二人,僅招到九十五人,近年屢有滿招佳績的公東高工,也有卅七個缺額。

據統計,今年以錄取所填第一志願學校者,比例為七十八%,略低於去年八十一%;在缺額龐大之下,仍有十五人落榜,據了解,多數與僅填單一志願,或低分高填有關。

主辦分發學校不願透露各校最低錄取分數,不過,以往基測時代中高分才進得了的東中及東女,在會考成績只占卅%的情況下,已有會考五C的低分者錄取,靠的是服務學習、記功嘉獎等等總共占七十%的比序分數,拉高個人成績。

有教育人員憂心,低分雖然進得了熱門學校,但進去後,能跟得上同學進度,就是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