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頭份大橋至雞心壩段 徵收喬不攏

已部分完工的苗栗北橫公路高架橋路段,多年來封閉未能通車。(記者鄭鴻達攝)

已部分完工的苗栗北橫公路高架橋路段,多年來封閉未能通車。(記者鄭鴻達攝)

2015/06/29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北橫公路頭份大橋至雞心壩段,時任立委的縣長徐耀昌雖爭取到經費,但沿線居民對徵收路線難達共識,至今仍未貫通,縣府日前召開公聽會未獲進展,地方盼望多年的全線通車,歷經五人七屆縣長之後,恐再落空。

當地居民林先生說,北橫從前縣長張秋華提出至今,已歷經五人七屆縣長,盼藉此紓解假日頭份中正一路往三灣的車流,而雞心壩到斗煥坪高架橋雖已完成,但頭份大橋到雞心壩等段尚未完工,若繼續延宕下去,閒置的完成路段「難道要當居民免費的運動場。」

徐耀昌指出,縣內東西向道路為北橫、台七十二線中橫及南橫,尚未貫通的北橫為連絡頭份及三灣,該路自二十多年前他擔任頭份鎮長、何智輝當縣長時就只有分段施設,他上任縣長後便積極爭取,務求在任內完成全線,但還有用地及環評等困難需要克服。

工務處土木科科長周劍虹指出,北橫完成的有永貞路至頭份大橋段、雞心壩至斗煥段,而未完成的頭份大橋至雞心壩路段近二公里,將在七月中旬舉辦第二次公聽會,該段第一期的二億五千萬元預算為去年核准,執行期限是一○七年,將盡量與民眾達成共識,以求盡早施工。

議員陳光軒表示,該段卡在縣府與民眾無法就徵收路線達成共識,日前縣府召開公聽會,地主也曾多次陳情,擔心土地會被道路切割成畸零地,因此希望縣府將兩者一併徵收,但地主得先同意徵收後,才能再和縣府談徵收畸零地,因此讓工程延宕至今。

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該工程由縣府負責用地取得,公所立場則是協調縣府與居民,該段路已完成設計架構,毛治國、葉匡時等歷任交通部長也多次前來會勘,但不管路線怎麼移總有人反對,若再不做,經費恐被收回,未來要再爭取恐有困難,盼鄉親能成全大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