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在黃金上的乞丐」 鶯歌運動公園將解禁

鶯歌市中心一塊3萬坪大的土地,一半為「鶯歌運動公園」的預定地,另一半為機關用地。(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市中心一塊3萬坪大的土地,一半為「鶯歌運動公園」的預定地,另一半為機關用地。(記者張安蕎攝)

2015/06/11 20:0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市中心一塊3萬坪大的土地,一半為「鶯歌運動公園」的預定地,另一半為機關用地,但近半世紀以來都荒廢未徵收,地主不能開發使用,被形容為「坐在黃金上的乞丐」,市府近期決定,鶯歌運動公園將另於三鶯新生地新建,讓地主們急跳腳,要求變更地目、還地於民,不要占著茅坑不拉屎。

鶯歌建國里長林清得表示,政府在民國58年將國華路與建國路口一處3萬坪大私人土地,劃定為體育場用地及機關用地,但近半世紀以來,都以財源不足為由,遲遲未徵收,這塊地位於鶯歌老街旁,好好一塊黃金地,卻完全不能利用,不是荒草遍野,就是只能做停車場,導致鶯歌市中心發展不夠健全。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謝惠琦指出,在確定鶯歌運動公園另改建在三鶯新生地後,市府便啟動鶯歌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將該體育場用地改為住宅區、商業區、公園用地及道路用地,旁邊的機關用地,也有一部分改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等,目前正於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中,俟取得所有地主同意後,明年即可發布實施。

該地約有40名地主,其中88歲的地主林先進說,他家一塊600坪的土地,從父親傳到他孫子,始終等不到徵收的一天,還有地主早已「先走一步」,這樣劃地限建又遲不徵收的政策,真的對百姓很不公平。

71歲的地主林勝久也說,他住的紅磚屋早已破損斑斑,但要翻修或擴建都有諸多限制,只能在上頭加一層鐵皮防漏水,實在很不方便,雖要變更地目,卻又不確定哪一塊可以還給民眾,地主間恐因爭搶住宅區而撕破臉,而被劃為公家用地的人,難道又要再等個50年嗎?

另外,體育處綜合計劃科長林純正說,鶯歌運動公園已完成規劃設計,正申請建造中,目標今年底前動工,興建金費約一.五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