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炒麵茶粉 6年3萬包送家扶

眼盲心不盲的陳品玉,用愛助家扶二十年,獲頒特別感謝獎。(記者李忠憲攝)

眼盲心不盲的陳品玉,用愛助家扶二十年,獲頒特別感謝獎。(記者李忠憲攝)

2015/06/28 06:00

陳品玉 20年募資捐款逾300萬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協會昨日舉辦全國扶幼感謝表揚暨家扶才藝表揚活動,其中獲特別感謝獎殊榮的陳品玉,廿年來募資捐家扶超過三百萬元,期間因意外致雙眼近乎全盲,她卻「眼盲心不盲」,六年來自炒三萬包「麵茶粉」贈送家扶中心小朋友,獲各家扶中心推薦肯定。

副總統吳敦義受邀出席表揚活動,並擔任頒獎人,立委楊瓊瓔、江啟臣也與會。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表示,今年適逢家扶六十五週年,歷年來扶助國內外貧童已近卅萬人,受扶助國內外兒童也有十一萬八千餘人,成果均歸功受獎人。

五十二歲的陳品玉曾擔任國際美髮講師與美髮公會理事,她表示,廿年前就開始寒冬募資幫助高雄家扶中心,原有美滿婚姻的她,生下第三胎女兒時經歷三次與死神搏鬥險境,讓她頓感人生短暫與微小。她發願此生要助人濟世,直到做不動,卻在三女兒出生後,因意外跌倒導致視力減退到幾乎全盲。

她因此陷入自卑憂鬱,家人與親友鼓勵下重新開始公益之路,忙碌的生活讓她忘了自己幾乎是眼盲之人。約六年前,她擴大關懷範圍到全台各家扶中心,起先是送牙膏,後改送芝麻麵茶粉。她常在深夜裡靠著模糊光影默默翻炒著麵茶粉,將一袋袋的愛心寄送至各家扶中心,累計已經超過三萬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