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收田園城市 柯:商機滿大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26日舉行「田園城市示範區」成果發表會,宣示將都市型田園理念推展至全市,邀請市長柯文哲(左四)、前市長黃大洲(左三)出席,兩人還親自種菜澆花。(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26日舉行「田園城市示範區」成果發表會,宣示將都市型田園理念推展至全市,邀請市長柯文哲(左四)、前市長黃大洲(左三)出席,兩人還親自種菜澆花。(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27 08:00

共220多處示範區、18處基地

〔記者蕭婷方、涂鉅旻/台北報導〕田園城市上路半年,昨天上午於西北區市民廣場首次成果發表,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一定要繼續加強大力推廣,未來田園銀行除現有二百廿多處示範地可開放認養外,台北醫學院西側超過二百坪土地也可望比照康寧養護中心模式,以田園療癒概念結合醫療單位提供服務。

目前田園銀行網路平台包含小田園計畫一百九十一所國中、小,市民農園與十四棟公有建物屋頂,與十二個綠色社區,累計有二百廿多處示範區,現已有十八處田園基地開放認養。

公園處長張郁慧表示,原已拆除的舊警察宿舍,也預計於七月底開放兩百單位供民眾認養,而北醫旁空地也盼開放做田園療癒用。

田園銀行網路也會增加「市民建議」,由下而上向政府建議田園基地,釋出更多的土地供市民親手彎腰種植、採收農作。

北醫旁空地走「療癒線」

昨天柯文哲親自到場「驗收」田園政策,不僅與台北市心生活協會、台灣睡眠障礙協會等七個社會團體簽下「合作契約」,表示田園城市示範正式開鑼,他也手拿小鏟,親自種菜澆花,柯致詞時坦言,這只是個開始,坐飛機從上空看台北,還是有很多鐵皮屋,屋頂還不是綠色的,最後的效果還沒看到;至於未來要如何推廣,柯說菜苗園圃成本低,好推廣。

市長:將可成為一個產業

柯文哲表示,北市農業具有休閒與教育功能,田園城市將可成為一個產業,「有滿大的商機」,未來要結合民間一起做。

農發科長劉永修則補充,今年度田園城市將以示範地點推廣為主,明年將走入社區基層,若政策推廣成功後,栽植的相關材料需求量也會大增,可能會有新興產業產生。

公園處昨天上午舉辦「樂活田園大家一起來」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前市長黃大洲到場,柯文哲致詞時還打趣說,市府為推廣田園城市,最近舉辦多場訓練演講,都是前北市長黃大洲來教,「黃大洲是台北市田園城市的『巡迴教員』」,是最好的政策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