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遺體當假人 前大學講師剪屍判9月

2015/06/26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曾任東海大學講師的卅六歲李德偉,與五十五歲的藥劑師乾媽洪惠珠,把李某的九十歲阿嬤屍體當「假人」,持剪刀把左腳掌剪下,丟在垃圾車箱,這兩位高知識份子出現離譜荒謬行徑,經偵審後,二人仍認定是「假人」,台中地院法官認為是裝蒜,依毀損直系尊親屬屍體等罪,分判九、八月徒刑。

李德偉的父母失聯,九十八年間,把阿嬤許來于從彰化鄉下接到中市西屯區,李某向洪惠珠借住房舍,嬤孫二人相依為命。一○三年七月底,阿嬤在家中自然死亡,李男卻表現失常,聲稱阿嬤失蹤,家裡多出一個像阿嬤的「假人」。

之後社區民眾一再反映有惡臭,社區還請人來清洗共同管線,檢查到李某住處時,李某堅決不讓人進屋。直到隔月告訴洪婦,二人竟有志一同,認定「那是一具假人屍體」,由乾媽用剪刀剪下阿嬤的左腳,二人覺得「乾乾的,沒有血水」。

之後警方到場發現一具蓋著棉被已風乾、長蛆的屍體,檢方相驗確認阿嬤為病死,無他殺之嫌。台中地院一審法官表示,二名被告審理期間非常冷靜,仍堅稱是假人,而阿嬤遺體一直冰存,今年四月間已通知社會局處理。

法官認為,被告二人都具有高學歷,也查無精神病史,對話非常冷靜、謹慎,而依常人判斷,皆可明顯看出是屍體,且有屍水、蛆蟲、臭味,不會看成是「假人」,至於犯案動機、心態實難推測,依常理來說明顯狡辯,依法判處李男九月徒刑,洪婦八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