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生義賣籌畢旅費 餘款捐公益

「回家」鑰匙圈背後有個溫馨故事,原來是一名女學生送給爸爸的平安符,希望外出工作的爸爸能平安回家。(記者佟振國攝)

「回家」鑰匙圈背後有個溫馨故事,原來是一名女學生送給爸爸的平安符,希望外出工作的爸爸能平安回家。(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26 08:00

為去澎湖 做1500個鑰匙圈義賣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台大領導學程辦登山活動,領有補助卻又向外界募款,引發各界撻伐,但仁愛鄉萬豐國小十四位畢業生則靠義賣自製的皮革鑰匙圈,不僅籌到了四天三夜的畢業旅行費用,還捐出義賣所得十分之一幫助埔里基督教醫院籌建長期照護教學大樓,學童懂得感恩回饋,讓人豎起大姆指。

仁愛鄉萬豐國小教師曹峻昌五年前推動皮革工藝教育,學童五年級開始接受一年的訓練,六年級開始實作,純手工製成皮革包包、零錢包、手機袋、筆記本套等,學校成立網站義賣,所得供學童畢業旅行及皮革工藝教育基金。

十分之一捐埔基 蓋長照大樓

今年師生則是製作取名「回家」的鑰匙圈義賣,它原是一名女學生製作送給父親當平安符,祈願父親平安回家,全班覺得它很有意義,於是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製作一千五百個「回家」鑰匙圈義賣,也順利募到十四萬元,不僅足夠讓學童到澎湖畢業旅行,滿足看海的願望,他們還決定捐出十分之一即一萬四千元,作為埔基長照教學大樓的建設基金。

省交通費 為拿餘款做公益

昨天學童出發前特別到埔基獻愛心,埔基院長陳恒常得知學童為了省錢,不從部落包遊覽車直達高雄,再搭船赴澎湖,改搭客運與轉乘火車,省下的錢拿來做公益,相當感動,也自掏腰包包了二千元紅包,作為學童畢旅加菜金。

校長陳義隆表示,學童求學過程受到各界許多幫助,很怕小朋友習慣只會手心向上,因此教他們有能力要回饋社會,小朋友也貼心地決定捐出義賣所得十分之一,給長期在部落支援偏遠醫療與牙科義診的埔基醫院,幫助該院建長照教學大樓。

學童余智浩、吳昕婕、吳沛怡、廖乙安等人受訪時均表示,父母賺錢很辛苦,能夠不增加家裡負擔,又能一圓畢業旅行的夢想,另外還能回饋社會,感覺超有成就感。

仁愛鄉萬豐國小學童自製「回家」鑰匙圈義賣籌畢業旅行費用,也投入公益活動。(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萬豐國小學童自製「回家」鑰匙圈義賣籌畢業旅行費用,也投入公益活動。(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