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賣小書包 菁桐小六生籌得畢旅費

鄭佳宇被狗咬傷右手,包紮後照樣擺攤義賣,激起許多觀光客掏腰包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攝)

鄭佳宇被狗咬傷右手,包紮後照樣擺攤義賣,激起許多觀光客掏腰包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攝)

2015/02/25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平溪區菁桐國小六年級七位準畢業生,希望利用自己的力量、不跟家裡拿錢完成畢業旅行,而且「一個都不能少」,前往屏東縣小琉球浮潛;師生準備了三百個印有「菁桐國小」字樣的小書包義賣,春節三天順利達陣,完成五萬元的籌款目標,師生備感興奮。

菁桐國小六年級導師葉翁誠說,這次畢業旅行的地點是透過班會討論而來,因小朋友們都住在山上,所以對於去海邊浮潛有很大的憧憬。

葉翁誠說,畢業旅行義賣募款的方式,則是菁桐國小的傳統。以往都會由導師帶著畢業生到老街上賣明信片賺旅費,透過身體力行的實踐體驗,以及社會大眾的愛心,完成首次不向家裡要錢的旅行。

葉翁誠說,這次學生發想決定義賣「菁桐國小」小書包,並順道義賣菁桐風景老照片及學童繪畫的小卡片,利用過年春節期間好時機,在車站旁及學校內擺攤義賣。

學童義賣書包時也發生不少感人的事,小書包義賣一個兩百元,但許多人五百、一千元拿出來就說不用找,還曾有位遊客路過,知道學童為了畢旅擺攤義賣,二話不說,掏出五千元丟了就走;不願具名的旅客則跟老師說,全班一起畢業旅行,對小朋友來說是件美好的事,他只是共襄盛舉。

跟老師一起義賣的鄭佳宇,被狗咬傷右手,包紮後繼續義賣,老爸放下自己的店面不顧,還跑過來幫兒子助陣義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