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籌畢旅費 走17公里義賣點心

山峰華德福國小學童徒步17公里,到斗南義賣手工餅乾及點心,籌措中橫畢業旅行費用。(記者黃淑莉攝)

山峰華德福國小學童徒步17公里,到斗南義賣手工餅乾及點心,籌措中橫畢業旅行費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5/04/09 08: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鄉山峰華德福國小六年級學童,昨日從學校徒步十七公里,到斗南火車站、斗南街頭,義賣自製的手工餅乾,籌措六天五夜中橫健行的畢業旅行旅費。

19山峰華德福學童 斗南叫賣

「叔叔、阿姨!我們是山峰華德福國小學生,在義賣手工餅乾等點心,籌措畢旅費用。」十九位應屆畢業生分組、分頭,在斗南街上挨家挨戶販售,許多路人、民眾被學生的勇氣感動,不僅花錢買、還熱情為孩子加油。

黃小姐說,聽到孩子分享自己的畢旅計畫,且絲毫不怕苦,從古坑步行到斗南,這種勇氣、精神,就值得鼓勵。

義賣點心有馬卡龍、棉花塔,馬卡龍是男學童呂紹群前晚與媽媽加工製作,棉花塔則是女學童張家瑄手作,每一個都細心裝飾、包裝,想到可以賣錢籌措全班畢旅費用,愈做愈開心,一點都不覺得累。

行腳中橫6天5夜 自籌一半旅費

華德福校長黃錫培表示,中橫有全國最美麗公路之稱,學生這次將以行腳方式,從觀雲山莊步行到花蓮長春祠,全長六十九公里,邊走邊欣賞風景、觀察自然生態及淨山,最後一天會到花蓮騎腳踏車,並到七星潭淨灘。

黃錫培指出,六天五夜行程每人約需六千元,家長幫忙支付二分之一,不足部分由學生透過節省零用錢、擺攤等方式籌措,希望學童從籌措經費過程,體驗自食其力、賺錢不容易。

黃錫培說,看到學生在家長協助下製做各式點心、洛神花茶、炒米粉、咖哩飯等,利用各種機會在校園擺攤,甚至從學校走到斗南,沿途向民眾介紹,相信孩子對這趟畢業旅行的記憶,會更深刻、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