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小將奪冠 立委盼深耕棒運

立委陳歐珀(中,著白衣者)前往慰問集訓中的小球員,並爭取縣內棒運發展。(記者朱則瑋攝)

立委陳歐珀(中,著白衣者)前往慰問集訓中的小球員,並爭取縣內棒運發展。(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24 08: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三星國小拿下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冠軍,取得U12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代表隊組訓權,立委陳歐珀希望這次冠軍不要成為絕響,建請縣府建置更多球場,輔導重點學校成立棒球隊;縣府教育處說,將召開體育政策研討會議,遴選重點推廣體育項目,會把棒球列入考慮。

陳歐珀建請縣府建置更多球場及球隊

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參賽隊伍多是縣市聯隊,只有三星國小以單一球隊參賽,並一舉奪冠,球隊正為U12世界盃棒球賽備戰;陳歐珀、議長陳文昌昨天帶著獎勵金,到羅東棒球場慰問,為小將們加油打氣。

陳歐珀憂心,若不趁此熱潮帶動縣內棒運,三星國小拿到的冠軍獎盃恐變成絕響,他指縣內三級棒球球隊少,多屬社團性質,僅三星國小較具規模,今年迫不得已以單一球隊參加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他認為可利用河川高灘地建置社區型棒球場,同時鼓勵學校成立棒球隊,促使棒球運動往下扎根。

羅東鎮棒球委員會主委許俊仁說,成立更多棒球隊,增加練習場地,各種條件相輔相成,才有利於棒運發展,否則這次三星國小奪冠,可能成為曇花一現。

教育處科長游勝雄回應,宜蘭縣有不少學校積極發展棒球,擴充軟硬體設施,像是員山鄉內城國中小學,研議在校園建置棒球場。

游勝雄表示,八月將召開體育政策研討會議,依照近期比賽成績、場地合適性考量,找出適合宜蘭發展的體育項目,再列入重點輔導,棒球若雀屏中選,會針對場地、訓練人力做全面性補助與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