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南瓜王 今年500斤作品先曝光

去年在「一○三年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上摘冠的淡水區農友林建訓,今年將繼續挑戰。(記者李雅雯攝)

去年在「一○三年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上摘冠的淡水區農友林建訓,今年將繼續挑戰。(記者李雅雯攝)

2015/06/23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和淡水區農會共同舉辦「一○四年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將在本週末登場。去年分別在苗栗縣頭份、新北市淡水的比賽都拿下冠軍的淡水區農友林建訓,大方地讓他成長時間已達九十七天的大南瓜搶先曝光,目測初估重量至少有五百台斤。

林建訓熱中栽種大南瓜,去年他選了農園中的「二軍」到苗栗縣比賽,五百卅三台斤的大南瓜讓他抱了冠軍回家;另個重達五百九十五.五台斤的大南瓜,則讓他將勝利留在淡水。

「啊,我今年實在是有點粗心。」林建訓說,今年在栽種過程中,因為土壤消毒有些大意,讓大南瓜染上蔓枯病,導致養分和水分輸送能力降低,再加上清明節前後的氣溫改變太大,生長速度相較於健康的大南瓜來得較遲緩。對於能否再獲勝利,林建訓顯得相當低調。

林建訓在這次比賽中所栽種的品種是「大西洋南瓜」,色澤飽滿均勻,在一片綠色藤蔓中相當亮眼。林建訓在旁架設風扇,幫助大南瓜散熱;晚間架設亮燈,增加日照量,使得綠葉持續進行光合作用。他每天至少到農田裡巡上三回,最多還可達六次,晚上拿著手電筒也要到農田裡看看大南瓜是否安好,「我不管看幾次都不會厭煩啦,差點就要睡田裡。」林建訓說,栽種大南瓜最大的目標就是要破千台斤,看到瓜類種植技術不斷地突破和提升,「真的很好玩」。

「一○四年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將在廿七、廿八日於淡水區金色水岸進行,前一天將先進行評鑑,當天現場則會展出大南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