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未來 鄭文燦:全區聽證等同公投

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區聽證等於實質公投。(記者邱奕統攝)

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區聽證等於實質公投。(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23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員郭榮宗昨天質詢說,桃園航空城計畫受到外來社團聯合立委阻撓,導致計畫延宕、違背地方需求,他要求市長鄭文燦讓航空城計畫交由大園在地居民公投決定;鄭文燦表示,交通部已接受全區聽證,這等於實質公投,呼籲各界尊重在地居民意見。

郭榮宗說,桃園航空城是重要計畫,但一些外來社團並不了解地方需求,搭配一樣不懂的立委在立法院片面反對,刻意阻撓航空城計畫,導致延宕,這些決策已違背在地居民的意見,他主張將航空城計畫交由大園一帶共八萬多位居民公投決定,就算是反對意見,也要以地方居民為主,排除外地聲音。

鄭文燦表示,部分民間團體在媒體的分貝比較大聲,導致支持航空城計畫的聲音沒有出來,他呼籲民團也要傾聽在地的聲音。

他並說,航空城計畫延宕,確實已對地方造成困擾,計畫範圍內的居民面臨房屋修繕時,可能考量徵收問題而不敢修繕,延宕形同對支持者的懲罰。

鄭文燦表示,市府主張的全區聽證就是要讓正、反雙方意見都充分表達,這樣正反的比例就會出來,等同實質公投,交通部也接受全區聽證,希望交通部的期程能與市府一致,不論蛋白、蛋黃區的聽證,都由交通部舉辦,會議主持者應以中立學者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