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到像烤爐 提早幫街道「洗澎澎」

台北市持續高溫,環保局出動洗街車灑水降溫。(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持續高溫,環保局出動洗街車灑水降溫。(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5/06/21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前日創下攝氏卅七.一度的今年最高溫,民眾走在街上彷彿置身烤爐,以往七月氣溫逾卅六度,北市環保局才會啟動灑水機制,本月到現在就有九天達高溫灑水標準,決定提早展開,以汙水處理廠的回收水,針對路樹較少的忠孝東、西路及羅斯福路等路段灑水降溫。

環保局說,室外街道灑水降溫,氣溫應可降低一度,體感也會較舒適,同時提醒民眾在家除了使用冷氣、電扇等家電產品,也能考慮加裝遮陽窗簾,減少室內日照。

環保局提到,洗街車上路前,會到北市的迪化、內湖汙水處理廠,取用回收水,再針對路樹較少的街道灑水,如忠孝東、西路雙向、羅斯福路、中山南路以及八德路等路段,並要求參與道路認養的一百四十處營建工地,也要灑水降溫。

環保局說,灑水除降溫,提高城市舒適度,也能降低揚塵;洗街車車速每小時約十公里,駕駛人經過需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