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名湯交流 關子嶺、霧島締約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左六)、霧島市長前田終止(右三)、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顏恆通(左一)等人為「溫泉交流紀念碑」揭幕,見證台日溫泉交流。(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左六)、霧島市長前田終止(右三)、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顏恆通(左一)等人為「溫泉交流紀念碑」揭幕,見證台日溫泉交流。(記者楊金城攝)

2015/06/20 06:00

〔記者楊金城/白河報導〕有一百廿年歷史的白河關子嶺溫泉與日本霧島溫泉昨天締結友好協議,首度開展溫泉跨國交流合作,共創台日溫泉觀光產業商機。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說,關子嶺和霧島溫泉友好協議見證台日友誼,市長賴清德將於一週後再赴日參訪,今年十月廿八日更將啟航台南直飛大阪航線,讓台日交流更進一步。

在顏純左、霧島市長前田終止、南市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源隆、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顏恆通、霧島神宮溫泉鄉旅館協會中谷美代子等人共同見證下,雙方除簽署友好協議,也為「溫泉交流紀念碑」揭幕,紀念碑是座溫泉水牆,收集展示台灣和世界各地名湯的溫泉水,相當特別。

顏恆通說,世界三大泥漿溫泉在台灣台南關子嶺、日本鹿兒島縣霧島市溫泉和義大利西西里島,關子嶺溫泉在日治時期並有「台灣第一溫泉」稱譽,去年關子嶺溫泉節,並列台灣四大名湯的關子嶺、陽明山、北投、屏東四重溪溫泉締盟共同行銷後,今和同為泥漿溫泉的霧島溫泉更開啟跨國合作,放眼國際溫泉觀光市場。

霧島市長前田終止說,關子嶺溫泉與日本霧島溫泉淵源深,除了同是泥漿溫泉,關子嶺溫泉的探勘、建設有鹿耳島人參加,當年因見居民生活清苦,帶了關子嶺的兒童到日本讀書,回到關子嶺後,至今有所貢獻。

現年九十多歲的蔡明德,即是當年赴日求學的學生之一,在關嶺國小教書三十多年後退休,蔡明德的兒子蔡宗羲是現任關嶺社區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