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德水庫龍舟賽 頭屋老田寮隊 力拚留下冠軍盃

頭屋鄉老田寮隊自組簡易膠筏,每晚操兵,盼今年龍舟錦標賽冠軍獎盃能留在家鄉。(記者張勳騰攝)

頭屋鄉老田寮隊自組簡易膠筏,每晚操兵,盼今年龍舟錦標賽冠軍獎盃能留在家鄉。(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17 06:00

〔記者張勳騰/頭屋報導〕苗栗縣龍舟錦標賽暌違十七年後回到明德水庫舉辦,地主隊頭屋鄉老田寮龍舟隊,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大家出錢出力加上地方熱心人士贊助,自組克難膠筏每夜練習,他們去年以○.二四秒之差敗給苗栗縣消防局隊,今年隊員展現團結氣勢,希望把冠軍獎盃留在家鄉。

頭屋鄉明德村老地名為「老田寮」,龍舟隊也以「老田寮」命名,歷年來龍舟賽都組隊參加,競賽到最後,幾乎都是與縣消防局隊爭社會組冠亞軍,這次投入比賽的為三十到五十歲的青壯人員,也有他們的子女,才念國、高中,象徵著代代傳承。

老田寮龍舟隊員巫劍民有木工專業,帶領大家通力合作,組裝完成克難膠筏,每天晚上苦練,培養團隊默契及增強體力,誓言將冠軍盃留在明德村。

不過,縣消防局隊也不是省油的燈,從各大隊挑選年輕體能佳的隊員,光是特搜隊員就有八人,個個年輕力壯,已集訓半個月,是一支勁旅,一旦與老田寮龍舟隊對決,雙方激戰難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