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不能玩真龍舟 陸上行舟也不錯

單人「龍舟」。(記者洪定宏攝)

單人「龍舟」。(記者洪定宏攝)

2015/06/15 11:3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國小學生不能參加競技龍舟比賽,為了配合端午節慶教學,並促進健康,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研發「陸上龍舟」滑板,讓學生寓教於樂,也培養合作、協調、激勵、團結能力。

陸上龍舟分為單人及團體,單人龍舟為中低年級1名學生自行操作小型滑板,持兩根木棍扎地推進,有助訓練平衡感及手臂肌力;團體組以校方自製大型滑板為龍舟,由中高年級學生3或4人一組,各持一根木棍推進,考驗團隊默契及操控技巧。

校方表示,學生在端午節不該只是看電視轉播龍舟競賽,吃吃粽子,而是可以在學校精心設計的器材及活動中,體驗划龍舟的精神及熱鬧氣氛。

團體組「龍舟」。(記者洪定宏攝)

團體組「龍舟」。(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