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校3年全勤 7旬夫妻獲議長市長獎

東峰國中補校廖武烈(右二)、廖曾梅夫妻檔年逾七十,與另一對夫妻檔陳仁貴、陳張秀鳳,身體力行活到老學到老,備受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東峰國中補校廖武烈(右二)、廖曾梅夫妻檔年逾七十,與另一對夫妻檔陳仁貴、陳張秀鳳,身體力行活到老學到老,備受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17 08:00

廖武烈夫婦 就讀東峰補校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畢業熱季到,東區東峰國中十六日畢業典禮,補校畢業生廖武烈、廖曾梅夫妻檔,年逾七十卻三年全勤上課,兩人求學認真,各獲議長獎及市長獎肯定,身體力行「活到老、學到老」。

廖武烈是東峰國中今年畢業生中最資深,已七十三歲的他與妻子廖曾梅童年時因要幫忙家務,完成小學學業後就未再繼續校園生活,三年前因子女已成年,兩人決定重溫學生生活。

認真求學態度 令同學敬佩

儘管是班上最資深的學生,遇到英語、數學、電腦課時,常是讀了就忘,或是理解有限,讀得很辛苦,但兩人相互打氣,從未想過放棄,甚至還三年全勤,廖武烈說:「讀書就要認真,不然就不要唸」,認真的態度讓同學敬佩。

另一對夫妻檔陳仁貴、陳張秀鳳熱愛國標舞,陳仁貴還是國標舞老師,也在三年前從「老師」變學生,體驗學生生活,陳仁貴說,當學生比較幸福,沒有壓力又學會新知。

昨天畢業典禮中,兩對夫妻檔均由妻子獲得市長獎,廖武烈說,妻子學習態度比較認真,總是一遍遍寫筆記,偶爾他也借妻子的筆記來看。

完成國中補校學業後,兩對夫妻檔學生說還要繼續到學校上課,因為能跟同學聊天,比在家看電視好多了。

此外,市長林佳龍昨日也參加南區和平國小畢業典禮,頒發「市長特別獎」給喜愛創作的特教畢業生吳瑀倩,吳瑀倩將「季節應景」畫作送給林佳龍,林佳龍以她為模範,勉勵所有學生都是「社會大花園」不可或缺的部分,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要發掘自己的優點與興趣,讓社會這個大花園更多采多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