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樂市場回不去了 中和景新36攤商恐被迫遷

景新攤販安置集中入口多年來一直掛著抗議布條。(記者何玉華攝)

景新攤販安置集中入口多年來一直掛著抗議布條。(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15 08:00

被安置到景新街停車場用地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原在中和公有安樂市場的卅六個攤商,九十八年因為市場出售給建商,被暫時安置到景新街三九九巷的停車場用地上,去年中租約到期,市府卻迄今未能與攤商取得遷移共識,相關單位各說各話,互踢皮球,攤商面臨隨時被迫遷走的壓力,景新攤販安置集中場總幹事洪錦燕說,希望市府原地安置,讓他們有一個穩定的生計。

停車場建照已取得 隨時動工

交通局長王聲威說,今年四月已經取得停車場建照,隨時可以動工,動工前會依程序告知攤商搬遷,並先安置;交通局簡任技正葉任偉說,南勢角地區缺乏停車空間,攤販安置集中場將擴建成九層樓的立體停車場,規劃一百九十二個汽車停車位,地方希望納入市場、活動中心,但因空間有限,是否要設市場,由市場處評估。

新建停車場 目前未規劃市場

市場處處長謝俊隆表示,新建的停車場中是否納入市場規劃,因為是停車場用地,要問交通局的意見,目前雙方還在討論;且停車場用地做多目標使用的商場,是否包含傳統零售市場,還要問城鄉局。

市場處:已經提出安置計畫

謝俊隆說,已向攤商提出安置計畫,公有市場只要有空位都可以優先安排,或集中安排到鄰近的和平黃昏市場,此外,中和區也還有民享、枋寮及員山等公有市場可優先安置。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多目標使用會減少停車空間,交通局尚在研議是否申請一樓做多目標商場使用,且停車場多目標使用的商場,不包括傳統零售市場。

這些攤商原在景新街與安樂路口的中和公有安樂市場營業,民國九十七年,公所因市場凋零、老舊,市庫窘困等因素,決定標售給建商改建,允諾商請建商將一、二樓規劃市場,讓攤商優先購買或承租;興建期間,攤商先安置到停車場預定地。

合約到期 攤商盼現地安置

攤商們說,六、七年過去了,建商今年才要建,告示牌上寫著是蓋住宅,當初公所的建議恐怕難以兌現,攤商回不了原址,現址合約又到期,下一步何去何從,沒人告訴他們;洪錦燕說,政府是一體的,希望市府能概括承受公所的責任,照顧他們,讓他們現址安置。

景新攤販安置集中場屬於早市,近午人潮已經散去。(記者何玉華攝)

景新攤販安置集中場屬於早市,近午人潮已經散去。(記者何玉華攝)

市府各單位對景新攤販安置說法

市府各單位對景新攤販安置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