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手牽小手 彩繪台影入口擋土牆

2015/06/09 08: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北溝曾是故宮文物的落腳處,經民間團體搶救,典藏文物的山洞已登錄為歷史建築,近來社區民眾籌組「台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結合朝陽科大和吉峰國小的學生,大手牽小手,彩繪原台影文化城入口處的擋土牆,昨天小朋友頂著烈日塗上油漆,認為是小學畢業前特別又美好的回憶。

台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籌備會長張龍雄表示,自己雖非土生土長的北溝人,不過搬來這裡廿多年,已將這裡當成第二個故鄉,當年到這裡時還有台影文化城,沒想到九二一地震後全變成廢墟,因曾是故宮文物典藏的地點,結合社區居民和學校,以彩繪方式重現過去的風貌。

朝陽科大助理教授陳茂祥表示,當年典藏故宮文物的山洞,如今已登錄為歷史建築,這個區域經歷故宮文物典藏,後來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進駐,最後由台影文化城接手,直到地震後毀壞,並成為私人土地,未來希望能發展成文化園區加以活化。

張龍雄表示,為了重現當年景象,和社區居民討論後,取得地主同意,在原台影文化城入口處的擋土牆進行彩繪,居民不但事先清洗牆面、上底漆,還由陳茂祥博士帶領朝陽科大學生畫上攝影機、片場等在地居民熟悉景象的底圖,昨天再由吉峰國小三個畢業班同學合力上漆完成彩繪。

參與彩繪的張玉婷說,過去曾多次經過這裡,從師長口中知道有輝煌的歷史,很開心參加彩繪讓社區變漂亮,尤其即將畢業,更是難得的經驗,以後如果經過這裡,就會想起昨天彩繪的情景,成為人生特別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