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橋惡臭殺風景 議員促建淨水場

「康橋」橡皮壩附近惡臭難聞,市議員林碧秀要求建造淨水場改善。	(記者黃鐘山攝)

「康橋」橡皮壩附近惡臭難聞,市議員林碧秀要求建造淨水場改善。 (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09 08:00

市長允擴大計畫 治水變清水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在旱溪推動「康橋計畫」,但水質不佳惡臭難聞,遊客紛紛掩鼻抱怨,釣客則戴口罩,市議員林碧秀八日要求旱溪「康橋」河段施設淨水工程改善,讓「康橋」名實相副;市長林佳龍承諾,市府會將「小康橋計畫」變成「大康橋計畫」,治水變清水,讓康橋變得更好。

林碧秀指出,「康橋」是指旱溪國光橋、積善橋河段及兩岸綠化地帶,過去雜草叢生,經三河局推動「康橋計畫」整治,環境優美,不但有草地、親水設施,還設立自行車景觀橋串聯兩岸,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尤其夜間的街頭藝人演出,更增添浪漫氣氛。

不過,該河段的水源,是以東南區家庭廢水及地表水為主,因欠缺過濾造成水質混濁,常飄出陣陣臭味,特別是橡皮壩附近,因集水緣故味道更難聞,遊客紛紛掩鼻抱怨、遊興全失,釣客必須戴口罩,甚至說「漁獲回家前就放了,因溪水被污染不敢吃!」如此美景卻因臭水失色,實在很可惜。

林碧秀強調,高雄愛河因水質改善,陳菊市長民調居高不下,高雄能台中也能,要求市府在「康橋」上游祥鷺橋、日新橋一帶興建小型淨水場改善,並將「康橋」休憩區範圍,延伸至永隆里、大明里、祥興里、日新里,藉由水質淨化打造真正的親水公園,讓「康橋」名實相副。

林佳龍表示,康橋計畫是他多年前向中央爭取的,他非常同意林議員對水質改善的建議,否則優養化下去,對生態一定不好。市府要將「小康橋計畫」變成「大康橋計畫」,治水變清水,加上周邊的環境整治,從上游到下游擴大做,將康橋的水質做得更好。

水利局長周廷彰也強調水質很重要,中央河川局已進行旱溪排水河域的人工淨化工程,藉由種植水生植物淨化水質,但還有改善的空間,水利局日前也做過水質清淤工程,今年還有河域景觀的規劃方案,針對旱溪排水旁的景觀改造等做通盤檢討,市府一定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