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800國三生 拿不到畢業證書

2015/06/08 08:00

會考超額比序項目積分將少6分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今年國三畢業生為首屆適用必須四領域及格才能畢業的新規定,桃園市約有一千八百人領不到畢業證書,經補考後,仍有八百多名學生只能領修業證書,雖然一樣能報考高中,但在會考超額比序項目積分將減少六分,影響不小。

桃園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林光偉表示,今年起各校可自行辦理補考,教育局也鼓勵以實作、繳交報告等方式替代傳統的紙筆測驗,補考方式更多元,讓不擅於考試的孩子也能通過補考。

家長:補救教學與補考制度未落實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鄧敦仁說,雖然教育部提高畢業門檻,但各校卻未落實補救教學與補考制度,少數老師為了讓孩子過關,補考只好「放水」,例如上完課後叫學生抄課文或考題,只是虛應故事。

鄧敦仁表示,學校應在每學期末就對不及格的學生採取補救措施,而非等到了國三發現畢不了業,才辦理補考,且補救教學也應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做調整。

林光偉表示,每學期校方都會提醒家長學生在校成績狀況,但仍有少數學生連補考的意願都沒有,讓學校非常無奈。

他說,國中生畢業資格需同時符合三項條件,包括七大領域中得有四領域及格、三分之二以上出席率、功過相抵不超過三大過;今年因教育部提高門檻,從三領域修訂為四領域,造成許多課業不佳的學生無法取得畢業資格,再加上今年也首度取消「成績評量委員會」可自行開會同意該校學生畢業的權限,造成拿不到畢業證書的學生暴增。

教育局候用校長黃金增指出,往年約僅有一%的學生未達畢業資格,今年一口氣增加至六%,約有一千八百人無法畢業,經補考等補救措施後,仍約有八百多人領不到畢業證書,佔全體畢業生三%,且全集中在市立國中,私立國中學生全數畢業。

林光偉說,持修業證書的學生在會考超額比序會少六分,但免試入學只是升學管道之一,其他的升學管道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