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百素人鐵了心 稻田開鐵雕展

素人藝術家賴銘傳不理會村民的冷嘲熱諷,積極籌備稻田鐵雕展。(記者蔡宗勳攝)

素人藝術家賴銘傳不理會村民的冷嘲熱諷,積極籌備稻田鐵雕展。(記者蔡宗勳攝)

2015/06/07 08: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素人藝術家賴銘傳策畫稻田鐵雕展,遭人冷嘲熱諷,徵求擺攤共襄盛舉也被「潑冷水」,但都無損於他的旺盛戰鬥力,前天獲贊助兩顆水塔後,笑稱「如虎添翼」,展覽更有看頭。

從事廣告看板業的賴銘傳去年六月間,年過半百時,突然想到,要做什麼事可以流傳下來?結果一頭栽進鐵雕世界,廣告業務幾乎都交給師傅處理。他發揮夢想家精神,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不到一年的時間,陸續完成四隻大鐵雕瓢蟲、十幾隻小瓢蟲,另有白鷺鷥、蜻蜓、莊稼漢等獨一無二的創作,創意令人讚嘆。

賴銘傳規劃在老家對面的稻田開展覽,部分村民反應冷淡,甚至譏稱「吃飽太閒」,他上網徵求志同道合者擺攤湊熱鬧,不僅乏人問津,登門拜訪還被打臉「別鬧了」。

儘管不被看好,他卻愈挫愈勇,前天有水塔業者送來兩顆容量分別是一噸與○‧五噸的嶄新水塔,他設計加上輪子,作為大瓢蟲鐵雕的基座,更添威猛感。

賴銘傳說,稻田估計十天內可收割,屆時將展開佈展事宜,展期預計三星期到一個月,歡迎鄉親來稻田觀賞瓢蟲爭奇鬥豔的美麗畫面。

素人藝術家賴銘傳創作色彩鮮豔的瓢蟲鐵雕,蓄勢待發。(記者蔡宗勳攝)

素人藝術家賴銘傳創作色彩鮮豔的瓢蟲鐵雕,蓄勢待發。(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