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無處燒 30部垃圾車「路過」 議會

溪州焚化爐限制進廠,一般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代清運業者群集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溪州焚化爐限制進廠,一般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代清運業者群集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05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垃圾大戰一觸即發!三十部清運一般事業廢棄物的垃圾車與回收車,昨天上午排隊「路過」彰化縣議會,強烈抗議代清運的事業廢棄物垃圾無處可去!

溪州焚化爐設限 代清運業抗議

彰化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的會長黃四二表示,全縣一般事業廢棄物每月約有四千公噸,以往都是送到溪州焚化爐處理,但從前年年底起就限制進廠數量,今年焚化爐歲休之後,每個月只能進廠一次。以他的公司為例,本來每月清運量為三百公噸,如今只有每月五、六公噸,這要業者如何生存?又要工廠怎麼辦?

「垃圾何去何從?公家機關不要只會踢皮球!」代清運業者強調,縣環保局把球踢給環保署,環保署又踢給經濟部,現在根本就無法解決,這分明就是要讓業者生存不不去。

環局強調優先處理家戶垃圾

針對代清運業者的抗議,縣環保局長江培根強調,溪州焚化爐優先處理家戶垃圾,在行有餘力情況下再來協助處理一般事業廢棄物垃圾,雖然會提高溪州焚化爐的處理運能,但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終究應該要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來規劃設置焚化爐,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縣議員林世賢表示,溪州焚化爐原本就是設計處理家庭廢棄物,事業廢棄物就應該送到專責焚化爐,因為事業廢棄物可能有含有毒性物質,會造成空氣中重金屬含量過高等問題,而且工業垃圾酸性偏高,也容易讓焚化爐管線破裂,減少其使用年限。

林世賢強調,縣環保局讓工業垃圾入場焚燒,就是沒有擔當,應該要強力要求經濟部工業局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同時也應該提高資源垃圾與廚餘的回收量,並且加速處理目前己經堆積如山的家戶垃圾,尤其目前時值炎夏,垃圾堆置場的蚊蠅孳生,排山倒海的民怨更難擋!

業者出動30部垃圾車、回收車「路過」縣議會。(記者劉曉欣攝)

業者出動30部垃圾車、回收車「路過」縣議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