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母殘子住破屋 各界捐助修繕

黃王嬌霞居住的三合院大廳屋頂嚴重坍塌。(記者張軒哲攝)

黃王嬌霞居住的三合院大廳屋頂嚴重坍塌。(記者張軒哲攝)

2015/06/0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八十六歲老嫗黃王嬌霞與患小兒麻痺兒子居住的三合院殘破不堪,神明廳老舊坍塌,老母殘子相依為命,無力負擔修繕費用;經各界奔走,社會局一日派人前往訪視,先請阿嬤的子女協助勸離住所,再連結民間資源協助修繕,但阿嬤不肯搬離住家。立委蔡其昌說,已協調善心營建業者,將全力修復三合院。

阿嬤住在武陵里農村一間老舊三合院,長期不良於行,因兒女收入不豐,生活困窘。二月間,房子大廳樑柱突垮下,屋頂破了一個大洞,所幸沒壓到人,卻沒錢整修;武陵里長林根源表示,以阿嬤的身障兒子之名向大甲區公所申請修繕費補助,經估修繕工程費要廿六萬五千元,但資格與規定不符。

林根源說,除了客廳天花板嚴重坍塌,阿嬤所住的房間,上樑也岌岌可危,只能四處找企業及善心人士協助,否則梅雨季來臨,房屋恐再受創,危及這對母子的安全。阿嬤說,看到房子就驚慌,但在老宅住了數十年,對房子有感情。

蔡其昌指出,得知阿嬤困境後,已找到熟識的建設公司協助,今將前往阿嬤家中勘查,會全力修復三合院。

社會局表示,因坍塌處為神明廳,未危及所居住護龍,囿於法令限制,社會局將結合民間資源協助修繕,市府則依身心障礙者住屋愛心修繕補助計畫,最高可補助十萬元;此外,也會立即請照顧管理中心評估,依其需求提供相關資源連結,協助阿嬤安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