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基掏空、漏水 澳蘇南寧市場將拆

第一魚貨拍賣場將改建,並融合南寧市場功能,預計明年底完工。(記者朱則瑋攝)

第一魚貨拍賣場將改建,並融合南寧市場功能,預計明年底完工。(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30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南寧市場是鎮內唯一提供漁民直接銷售漁獲給消費者的市場,已有三十七年歷史,面臨地基掏空、建物漏水、塌落等危險。蘇澳區漁會和宜蘭縣政府計畫拆除,將市場改為育樂漁船停泊點,攤商則遷至預定明年底完工的第一魚貨拍賣場。

攤商遷至重建的第一魚市場

蘇澳區漁會依據漁獲種類分成三個拍賣場,採買者須具備承銷人執照,因此多為中盤商或團體採購;一般民眾想買新鮮漁獲可到南寧市場,是當地重要魚市場,不過,南寧市場建物老舊,民國一○二年蘇澳區漁會邀專業單位檢測,發現市場地層遭海水掏空,屋頂也有漏水、塌落可能。

縣議員邱嘉進說,南寧市場天花板鋼筋和牆壁明顯鏽蝕、剝落,攤商提心弔膽,最近進入梅雨季節,老舊的市場能否禁得起豪大雨與颱風,令人憂心。

區漁會考量整修經費高達近九百萬元,未來還有海水侵蝕、地層下陷等問題,決定拆除南寧市場;漁會表示,第一魚貨拍賣場也有五十一年歷史,將向漁業署爭取一億五千萬元經費重建;第一魚市場主要拍賣鯊魚、旗魚或黑鮪魚等單價較高的魚種,每年宜蘭「第一鮪」都選在此處拍賣,重建後會規劃漁民直銷平台,取代南寧市場功能。

縣府農業處說,南寧市場土地狹長,有地層下陷問題,不適合再蓋市場或較高建築,研議改為育樂漁船停泊點,發展觀光。

蘇澳南寧市場屋頂鋼架鏽蝕嚴重。(記者朱則瑋攝)

蘇澳南寧市場屋頂鋼架鏽蝕嚴重。(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