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處公有市場 結構安全有疑慮

華山市場被鑑定為海砂屋,議員王鴻薇指安全有疑慮。(記者蔡亞樺攝)

華山市場被鑑定為海砂屋,議員王鴻薇指安全有疑慮。(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23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南門市場所在中正區綜合行政大樓因海砂屋將改建,進駐政府行政機關紛紛覓地搬遷。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指出,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讓都更處遷到捷運南京復興聯開大樓的豪華辦公室,但中正區公所搬到同為海砂屋的華山市場,讓民眾在危樓洽公。

王鴻薇還說,北市公有市場中,未通過耐震評估或海砂屋就有十七處,三處完成補強,但剩下十四處市場隱藏結構安全的疑慮,她質疑市府二備金未花在市場的補強工程,根本是大小眼。

對此,衛生局說,華山已編預算進行補強,今年底可完工,至於其他市場,北市市場處說,計畫安排補強或工程已發包。北市都市發展局則說,搬遷地點尚未定案,仍在研議。

中正行政大樓內有市場處、區公所、稽徵處、國稅局及都更處等機關單位。王鴻薇說,南京聯開大樓「台北設計工作坊」的新辦公室,動用二備金四千萬元裝潢,並要讓都更處搬到此處,最貼近民眾的中正區公所卻到華山,許多機關單位還找不到地方搬遷。

王鴻薇表示,中山、華山市場氯離子超標且耐震係數不合格,華榮及木柵市場等四市場的氯離子含量超標,有海砂屋的疑慮,成德市場等六個市場則是耐震係數未達標準,十四處有安全疑慮的市場都不見市府改善。

市場處:已朝改建或補強著手

市場處主任秘書王夢龍說,華榮市場由市圖主管,計畫朝改建的方式修繕,成德等六處市場大多辦理發包或動工中。木柵超市雖有氯離子超標,但經專家評估沒有結構安全的問題,未來會多注意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