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強襲 海線西瓜農泣「泡湯」

不堪連日大雨浸泡,海線瓜農種的西瓜已出現爆裂、腐爛災情。(記者鄭旭凱攝)

不堪連日大雨浸泡,海線瓜農種的西瓜已出現爆裂、腐爛災情。(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28 08:00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連日大雨,台西鄉瓜農林傳壽昨天搶收泡水西瓜,哭訴至少損失四成,超過十萬元,而不只西瓜,縣內還有落花生因泡水受損,食用玉米也因倒伏受災。

縣府勘災 爭取逾2成可專案補助

大雨造成縣內多處淹水災情,農作物中以正值採收期、又不耐雨水浸泡的花生、西瓜災情較嚴重,元長、北港、口湖等地都有花生因長時間泡水腐爛。縣府農業處與農糧署官員昨會勘元長受災花生,農業處科長張文東表示,受災若達兩成以上,將向農委會爭取專案補助。

台西、東勢、四湖等海線地區西瓜目前為採收尾期,由於雨中採收西瓜,裂果將更嚴重,不少瓜農都忍著等待天晴,昨雨勢稍停,趕緊下田搶收,看到瓜田中爆裂、露出紅色果肉的西瓜,心情盪到谷底。

台西瓜農損4成 東勢有人「去了了」

林傳壽昨下田採收西瓜,雖然爆裂的西瓜不多,但翻開底部,不少都已出現黑點。他說,有黑點代表瓜肉已開始腐爛,根本不能賣,只能丟棄,估計至少有四成西瓜受害。

東勢鄉瓜農陳秋月則表示,她種植六百多株的西瓜約十天後即可全部採收,不料連日大雨西瓜嚴重泡水,昨天發現西瓜除了吸水過多爆裂,還有許多浸水腐爛,幾乎沒有一顆能收成,腐爛的西瓜還得撿拾丟棄,以免病菌長期留在田間,影響下一季收成。

張文東表示,除了花生受損較嚴重外,食用玉米、西瓜和葉菜類蔬菜也都因大雨而受損,但都未達現金救助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