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預算24億 2千頃地種百萬樹

2015/05/2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八年要種一百萬棵樹,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已規劃配套措施,包括公有地、重劃區等土地約有二千公頃以上可使用,而每年經費約需三億元,八年共廿四億元。

議員估算種植一百萬棵樹約需八百公頃土地,質問市府土地在哪裡?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市府正清查可用的公有土地,包括公有地、重劃區、山坡地、環保公園等,四年內預計找到一百七十三公頃。

黃玉霖則表示,一百七十三公頃指的是可以種樹的「素地」,市府另將檢討一千九百公頃的重劃區與區段徵收地區,目前以整體開發地區第二單元為示範點,市府已經會勘,未來將擴大到其他自辦重劃區;公辦區段徵收與重劃區也會檢討景觀植栽與行道樹計畫,視當地特色增植樹種。

黃玉霖指出,水湳經貿園區內的清翠園約有六十七公頃,初步檢討可增加五千棵樹,市府另將調查現有六百五十多公頃的公園、綠地及綠園道的行道樹,全面檢討後補植、增植;此外,市府也與中央協調,在高速公路建置綠廊,並獲高公局初步同意,市府將爭取空污基金補助高速公路綠廊計畫。

他也表示,郊區森林、都市森林的造林也列為重點,這個部分,公墓的潛力最大,可在公墓禁葬地區優先造林,建設局與民政局達成共識,將提出「花園公墓專案」,正在盤點公墓土地找出適當地點。

至於預算問題,黃玉霖表示,並非所有樹種皆採購買方式,農業局會配合承租苗圃,提供已種植五至六年的樹苗,市府預計每年編列三億元,八年共廿四億元執行相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