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拆徵房屋 頂埔居民反三鶯線中央路四段高架

交通局說明三鶯線原定路線中央路四段高架化為最佳方案。(記者翁聿煌攝)

交通局說明三鶯線原定路線中央路四段高架化為最佳方案。(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6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陳歐珀昨日邀集相關單位考察捷運三鶯線,頂埔地區民眾拉白布條表達強烈反對頂埔站至媽祖田站由中央路四段高架化的原預定路線,陳歐珀建議市府,考量民怨及對中央路四段的交通衝擊,宜評估替代方案,交通局長王聲威承諾不會拆徵中央路四段民房,希望能依原定路線執行。

捷運三鶯線為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之一,主要是連結板南線,行經三峽、鶯歌,未來與桃園捷運綠線銜接。總經費五○五億元,自償率卅九.三八%,預定今年底動工、一一三年底完工通車。交通局說,目前的路線已經報行政院核定,如果要重新規劃新路線,可能要再延宕至少兩、三年的時間。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說,三鶯線路線經多次討論才送行政院及國發會核定,更改路線勢將要重做規劃及增加經費,若自償率未達現行標準,有可能無法通過審查。

交通局長:不會拆徵民房

頂埔里長林忠謀說,居民不反對捷運,但反對路線不當規劃,中央路四段雖然早期為卅米寬計畫道路,但是兩側居民從六米到十二米、十二米到十八米已被拆徵兩次,居民無法再次承受又拆徵民宅、拓寬道路的損害。

王聲威說,中央路四段居民不必擔心會因三鶯線行經再被拆徵民宅,交通局會另規劃交通疏導計畫,現行十八米路寬足以供捷運施工及未來通行。

林忠謀說,就算不再徵收拆遷,在十八米中央路四段施工,東西向各僅剩一車道,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而且高架軌道擠在路中央,勢對未來兩側大樓住家居民生活造成重大干擾,所以居民反對三鶯線採高架通過中央路四段,建議改由原路線南側的六號計畫道路繞行,或改採地下化,降低對當地影響。

台北捷運局主秘 建議聯合開發

立委盧嘉辰、議員廖本煙、林銘仁、吳琪銘、陳世榮均表達與民意站在一起的態度。

台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說,當初路線行經中央路四段是依卅米道路寬度規劃,如今十八米還是能做,建議以聯合開發方式拓寬道路減輕兩側民眾損失,共蒙其利。

中央路四段僅寬十八米,居民反對三鶯線採高架方式。(記者翁聿煌攝)

中央路四段僅寬十八米,居民反對三鶯線採高架方式。(記者翁聿煌攝)

頂埔居民反對三鶯線中央路四段高架,拉布條抗議,林忠謀(左一)發言表達反對意見。(記者翁聿煌攝)

頂埔居民反對三鶯線中央路四段高架,拉布條抗議,林忠謀(左一)發言表達反對意見。(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